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留住智力资源 浐灞生态区促进区域产学研深度融合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7-11-16 19:35:00
[摘要]为促进浐灞生态区双创工作发展,11月15日下午,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调研西安理工大学创客空间,并与西安理工大学校领导及入孵企业家代表召开座谈会。

  为促进浐灞生态区双创工作发展,11月15日下午,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调研西安理工大学创客空间,并与西安理工大学校领导及入孵企业家代表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71121145336.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西安理工大学创客空间工创汇,对工创汇的运营模式、发展历程、入孵企业以及取得成就进行深入了解。

微信图片_20171121145405.jpg
微信图片_20171121145416.jpg
微信图片_20171121145427.jpg

  座谈会上,门轩向校方及工创汇入孵企业代表介绍了浐灞生态区双创相关扶持政策,对工创汇落户浐灞表示衷心地欢迎,并与创业者们就政策支持、技术指导、办公用房、人才吸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71121145444.jpg

  门轩指出,欧亚创意设计园区是浐灞生态区重点培养的产业园区,环境优美,荣获“国家级文化和科创融合示范基地”称号,是全区推进“双创”工作的先行示范园区,先后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孵化器签订合作协议,打造高校科创孵化群,同时与亚马逊AWS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国际孵化加速器、云创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今年7月19日,浐灞生态区与西安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欧亚创意设计园区内的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设立西安理工大学浐灞创业孵化中心,双方将就科创空间、小镇经济、产业科研及培训、创新就业等领域开展合作。

  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充分发挥区域交通和环境优势,借着大西安的“智力资源线”,全面加强与地铁沿线高校的联系合作,整合利用西安金融商务区、自贸区、西安领事馆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等平台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小镇、总部和研发经济,不断提升浐灞对地铁沿线高校师生的吸引力和服务水平,为校方提供更多空间和舞台,促进区域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大西安建设和追赶超越引入并留住更多优秀智力资源。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上一篇:两区联动 全力推进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