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两区联动 全力推进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7-11-21 13:15:06
[摘要]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之滨,毗邻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和西安世博园,是大西安建设的重点项目。

  还记得吗?

  2017年9月4日

  西安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总投资1600亿、20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成为最亮眼的那一个  

微信图片_20171121133159.jpg

  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之滨,毗邻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和西安世博园,是大西安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围绕国家战略,按照“国家级、国际化”水准,打造“西北会展产业新极核,西安会展经济新引擎”,带动浐灞成为聚集会展、会议、酒店群、金融商务、创客中心、特色小镇、生态旅游等多种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会展城,将成为中国新丝路的开放窗口,大型高端国际会议举办地,及外事活动承办地。

微信图片_20171121133216.jpg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鸟瞰图)

  为推进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项目建设,9月25日,西安市政府决定启动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项目整村征地拆迁工作。

  自今年7月起,浐灞生态区与灞桥区联合成立拆迁工作领导小组,两区密切配合、多部门联动,至11月中旬,共召开各项会议17次,全力推进第一阶段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此次拆迁工作涉及秦家村、康家村、上桥梓口村三村约794户、3140人,拆迁面积约65万平方米。

  11月13日下午,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带领两区相关部门在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项目征地拆迁指挥部召开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对项目近期征地拆迁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征地拆迁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171121133235.jpg

  经过浐灞生态区、灞桥区两区多个部门连日来的积极协调,层层落实,各项拆迁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让利于民。

  坚持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指导拆迁工作,在拆迁工作中处处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忠诚担当,分工协作,任劳任怨,攻坚克难,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坚持廉洁自律,坚决做到阳光拆迁,绝不利用职权为自己及亲朋好友谋取不正当利益。

  坚持和谐拆迁,公平公开,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主动化解因拆迁引发的矛盾纠纷,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利益,消除拆迁工作障碍,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坚持安全拆迁,切实加强拆迁现场安全管理,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整个拆迁施工现场万无一失,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相关部门启动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办理机制,对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协调教育部门进行分流就读,同时进行安置楼建设。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保障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

上一篇:无特色不小镇,浐灞生态区培育大西安经济增长新引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