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无特色不小镇,浐灞生态区培育大西安经济增长新引擎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7-11-13 21:07:00
[摘要]无特色不小镇,11月10日下午,西安市第十一期“追赶超越”擂台赛打响。

微信图片_20171116212614.jpg

  无特色不小镇,11月10日下午,西安市第十一期“追赶超越”擂台赛打响。

  目前,西安市已经形成了加快建设特色小镇的热潮。全市首批特色小镇申创工作,共报送77个项目,35个进入首批创建名单。今年计划投资247亿元,1-9月,累计完成投资18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4%,浐灞生态区以103%的年投资计划完成率位居全市第一。

  会上,市委书记王永康要求从8个方面抓好特色小镇建设

  贯彻新精神,凝聚特色小镇思想认识;紧盯新目标,打造特色小镇西安名片;适应新常态,把握特色小镇五个原则;践行新理念,拉高特色小镇规划标杆;培育新动能,做强特色小镇主导产业;注入新内涵,提升特色小镇文化品位;满足新需求,营造特色小镇美丽环境;激发新活力,探索特色小镇机制模式

  擂台赛上,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上台打擂,分享浐灞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方面的经验。

  在特色小镇建设中,浐灞生态区以新机制推进产业升级。出台《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实施意见》,建立以政府为引导,以企业为主体,吸引社会参与的市场化开发运营机制,全面提升小镇服务配套、生活配套、商务配套、旅游配套。

  “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西安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中呈现出的热情高、势头好、成效显等特点。

  永康书记表示“产业只有做细做专,才能做大做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特色 小镇

上一篇:幸福来得刚刚好!浐灞生态区金茂六路正式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