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各路媒体扬帆灞河 聚光灯下体验浐灞速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5-18 18:24:39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BMP

2018年5月18日,“2018大西安·浐灞杯水上运动节暨帆船表演赛”媒体体验专场在灞河水域3号码头激情开赛。

  新华网、凤凰网、西部网、新浪网、华商网、中国网、人民网、国际在线、今日头条、西安发布等各大媒体参与活动。

  据介绍,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陕西省水上运动协会作为指导单位,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旅发委主办,弘建体育文化发展(西安)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大西安·浐灞杯水上运动节暨帆船表演赛”,将于2018年5月19日至20日举行。为提升活动影响力和参与度,5月18日特举办媒体体验专场。

  5月18日下午,活动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三号码头灞河水域,准时开始。首先进行了媒体代表队比赛,在教练的精心指导下,各参赛队的表现有模有样。比赛结束后,媒体代表上船体验帆船表演的魅力。

  媒体体验专场结束后,5月19日-20日,“2018大西安·浐灞杯水上运动节暨帆船表演赛”将正式开赛,帆船表演赛、测功仪公开赛等等,整整两日赛程,精彩不断,承包你的周末!

  帆船是水上运动项目之一,起源于欧洲,其历史可以追溯到远古时代。作为一种比赛项目,最早的文字记载见于1900多年以前古罗马诗人味吉尔的作品中。

  帆船运动中,运动员依靠自然风力作用于船帆上,驾驶船只前进,是一项集竞技、娱乐、观赏、探险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它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备受人们喜爱。现代帆船运动已经成为世界沿海国家和地区最为普及而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之一,也是各国人民进行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

  水上运动多在江河湖泊等大自然水域中进行,对水域面积和水质有较高的要求。浐灞生态区近年坚持的“柔性治水、生态治河”,使得浐河、灞河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得到改善和提升,各式各样激动人心的水上运动也相继在浐灞召开!

  2007世界一级方程式(F1)摩托艇锦标赛、2016年“弘健杯”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赛以及已经连续举办5届的“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如今,浐灞生态区的水上运动项目,依托良好的生态系统,已经形成了走向国际的品牌优势。未来,浐灞生态区将持续依托生态优势,加强与国际性体育赛事组织的联系与合作,举办更多国际赛事,打造具有国际化水平的水上运动品牌。

相关热词搜索: 2018大西安·浐灞杯水上运动节 西安浐灞生态区 媒体体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