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成立太极拳申遗联盟 金台观是张三丰第一道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1 06:52:25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以静制动、刚柔绕指、行云流水……这是对中国传统拳术太极拳的写照,纵观全球,太极拳爱好者和习练者已逾7亿,皆知太极拳肇始于中华民族。而近日,有报道称韩国打算将太极拳申请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声称“张三丰是辽东济州岛人,是属于韩国的”。

  宝鸡作为太极拳的发源地,仁人志士积极行动。宝鸡市太极拳协会4月10日在金台观召开太极文化研讨会,宣布成立太极拳申遗联盟,并发起10亿元太极拳申遗及太极文化产业发展基金,欲以澄清事实,助力太极拳申遗,为民族大义和传统文化担当。

  金台观是张三丰第一道场

  创立太极之地

  提到太极拳不得不说它的创始人张三丰,《明史·方伎传》记载:张三丰名全一,字君宝,号三丰,是元明之际集道学、武学等于一身的传奇人物。明英宗赐号“通微显化真人”,明宪宗特封号为“韬光尚志真仙”,明世宗赠封他为“清虚元妙真君”。

相关热词搜索: 申遗 金台观 传承保护 太极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