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白领半年几乎没用过现金 扫码支付时代来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1 06:52:12 编辑:王玮玮 作者: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2日清晨,在西安建设东路路,卖煎饼果子的摊位放着二维码,多数顾客都选择手机支付 华商报记者 强军 摄

  如今在城市里出门买东西已不用再为找零烦恼了:大部分交易场景都可以使用手机支付,即使去菜市场买一把青菜都可以通过手机“扫一扫”来完成结账;就连清晨的煎饼果子摊儿上,都放着一个打印的二维码,手机一扫,转账5元给摊主。

  女白领近半年几乎没使用过现金

  30岁的姜红在西安高新区上班,是一家公司的白领,她说,近半年时间,自己几乎没使用过现金,都是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等软件支付,出门时钱包可以不用带,但手机不带就跟丢了魂似的。有次去吃泡馍,同事也没带钱包,泡馍店不能手机支付,她们厚着脸皮征得了一位就餐的小伙子的同意,给对方发红包,让小伙帮忙支付现金,才避免了尴尬局面。

  在西安科技路开房屋中介的刘老板说,从去年开始,来中介公司租、售房屋的顾客越来越多的使用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的渠道进行支付转账,使用现金的顾客越来越少。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二维码 手机 无现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