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樱花烂漫正当时 清香飘溢高新区

来源:陕西传媒网 时间:2017-04-11 10:23:07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樱花烂漫正当时 清香飘溢高新区

  4月8日星期六,当我们一早带着“长枪短炮”与好友赶到西安高新二路时,立刻被道旁盛开的樱花深深地吸引了,快门咔嚓咔嚓按个不停,抓拍难得瞬间画面……不多时,但见更多周边的市民、游客纷纷携家带口,端着照相机、握着自拍杆,拿着各式各样手机,摆出千姿百态的造型,汇聚这里赏花闻香拍照留念,兴致勃勃的分享大自然赐予的曼妙仙境。

  这里原本就是一条普通马路,就因为90年代末,高新区就设计把这里开设为主题景观道路,随后在道路沿线,科技路与科技三路之间栽种280棵樱花树,与相邻的湖水、公园错落有致和谐搭配,经过时间岁月的滋润,形成了目前樱花烂漫正当时,清香飘溢高新区的唯美景观。居住在这里的市民、闻讯而来的游客行走在高新区高新二路的樱花树海中,浓郁芬芳的樱花扑鼻而来,绽放出自己特有的魅力,彰显出高新区厚重的科技、文化的底蕴,散发出这里经济、创业、创新、规模产业的蒸腾盘旋向上的气势,蕴含着浓浓的现代的城市气息。

  一位早年就居住在高新区的市民讲,高新二路,市民都称之西安樱花大道的“鼻祖路”了,被誉为“西安最美樱花大道”。时下这里怒放、烂漫的樱花让高新二路成为“樱花粉”们拍照创作之地。有民谚曰“樱花七日”,称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凋谢大约一周到半月天。短短七日,开尽嫣然,这种美因迅忽而生,更让人回味悠长。所以,各位爱拍美图的“樱花粉”们,如果你嫌日本远,又嫌青龙寺人多,那赶紧抄起手机来这里咔嚓吧。千万别等到下个周末啊,那样也许就与最美的风景失之交臂,留下淡淡惆怅。

  道路两旁樱花美,高新区里绿更浓。截至目前,高新区的绿地总面积已达到1263万平方米,其中公共绿地434万平方米,公园9座,绿地小广场56个,绿化覆盖率41.5%,绿地率38.1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5.62平方米。据了解,2017年,高新区还计划以“五路”两侧为重点,计划投资3亿元,启动10个绿化项目,涉及道路、公园、绿地小广场、城市出入口绿化及景观提升改造,一是提高常绿标准,在道路、公园、广场常绿植物的占比要达到50%、60%以上,甚至更高;二是提升美化标准,不仅要增绿、而且要增花、增彩、增文化、增设施,充分体现人性化、全方位的提升;三是提高品质标准,把高新区全区域作为星级旅游点来打造,按照一路一景致、一园一特色,一角一主题的原则,整体提升高新区的绿化水平。相信不久的将来,高新区将有更多像高新二路一样有特色的景观大道。

  已经成为关中第九景的西安高新区亦将成为宜居宜业的生态魅力新城。

  陕西日报记者 袁景智 通讯员 晓武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樱花烂漫 高新区樱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