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车窗被贴"巨幅"警告条 西安律师起诉西北政法大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1 18:50: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杜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y9576e8.jpg

  在学校办事后,发现自己的车被贴了“巨幅”警告贴条,西安律师段万金认为校园没有对停车进行引导,且贴条难以清理,影响行车安全,为此将西北政法大学告上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已决定受理此案。

  原告认为应用合理文明方式进行管理

  4月10日,据段万金介绍,3月31日晚,他前往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办事,在通过学校大门收费岗进入校区后,没有工作人员对停车进行引导,他把车辆停在了行政楼下道路边,因为当时看到该处已停有一辆大巴车和一辆小轿车,也未发现禁止停车标识。

  等他办完事下楼取车后发现,车辆被贴了盖有西北政法大学保卫处公章的“巨幅”警告贴条,内容为“此处禁止停车,你违章了”。段万金向华商记者出示的照片显示,该警告贴于车辆左前窗玻璃,基本横跨对角线,占据1/3的宽度。他说自己撕了半天没有办法撕下来,只能勉强开车,后花费30元将贴条清理。

  “贴条没清理前,我开车始终无法通过左侧后视镜看到后面车辆。”段万金认为,这样严重影响了行驶安全,西北政法大学虽有权对校内车辆停放进行管理,但对车辆的停放位置应当有明确标识,他进入校园时天色已晚,没有发现禁止停车标识,且进入校园后,既无人告知,也没有必要的停车引导,再加上原停车位置还有其他车辆停放。他的停车行为并无不当,退一步讲,即使要告知他行为不当,也应采取合理文明的方式,尽量不影响车辆正常使用和驾驶安全。

相关热词搜索: 律师 起诉 西北政法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