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理洱海核心区客栈餐饮今起停业整顿 杨丽萍酒店已歇业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4-11 19:03:17
[摘要]11日上午,大理市政府的工作人员,检查了双廊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又名“太阳宫”)的停业情况,并将五间客房贴上了“保护洱海 自行停业”的封条。

11日上午,大理市政府的工作人员,检查了双廊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又名“太阳宫”)的停业情况,并将五间客房贴上了“保护洱海 自行停业”的封条。 王正民 摄

作为云南省最为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大理白族自治州自4月起开始执行史上最严洱海治理令,2000多家客栈面临关停危机。11日,最后期限已至,核心区的客栈餐饮服务业基本停业。

位于大理郊区的洱海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亦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近年来,随着游客的增多,洱海环境污染问题开始显现,数次爆发蓝藻。

为保护洱海水生态,当地政府日前做出决定,划出洱海生态核心保护区,并对核心区餐饮客栈服务业进行专项整治。要求范围内所有餐饮、客栈经营户在3月31日起10日内,一律自行暂停营业,接受核查。

11日,期限已至,在洱海客流量最大的双廊镇,包括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艺术酒店“太阳宫”在内的620余家商户已歇业,纷纷挂上了“保护洱海、自行停业”等字样的标牌。记者查询多家网站也发现,洱海一带的才村等地,其客栈、酒店订房页面,也大多显示为“订完”或“无房”。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洱海 客栈 大理 餐饮 停业

上一篇:女朋友落水男子竟见死不救 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刑拘 下一篇:西安工程技师学院数名在校生感染结核病 其余仍在排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