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男子丢10万元存折 44路公交司机捡到找失主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7-04-12 08:06:26
[摘要]因为记忆力不好,高师傅将六位数的密码,歪歪曲曲写在存折背后。出了银行,他上了44路公交车。​

\

      存折里夹着300元现金和一张取款凭条

  因为记忆力不好,高师傅将六位数的密码,歪歪曲曲写在存折背后。出了银行,他上了44路公交车。

  33岁的公交车驾驶员戴鑫清楚地记得,当天收车后,他做例行检查,发现车厢左侧第三个座位上,有个西安银行的存折。存款人姓高,里面整齐地夹着300元现金、一张取款凭条、一张银行叫号的票。

  按照公司规定,戴鑫将存折交到调度员处,两人当面核验、登记,同时上报了所在的公交三公司四车队队长张斌。戴鑫同时发现,存折上写着一串数字,“第一感觉就是密码,好多老年人都有这个习惯。”

  从2012年2月至今,在西安干环卫工的高师傅这个存折几乎就没动过。除了每月不到2000元的进账,唯一取过的一笔,发生在今年4月日。下午3点多,他去银行柜台,取了300元—父母常年生病,他想帮忙买点药。卡上剩下10元。这个余额,他省吃俭用攒了5年。

  当天下午,队长张斌试图根据存折上的客服电话,寻找失主。对方称,客服电话只能办理业务,无法提供客户详细资料。

  客服提供的一个细节,引起了张斌的注意,“这个存折至今没有挂失。”

  张斌说,从银行叫号单的时间上看,失主应该是刚去银行取完钱,“钱丢了,存折丢了,上面还有密码,且一直没有挂失,这个失主得多粗心呢?”

  昨天上午,张斌通过公交分局三大队,去了建工路的一家西安银行营业厅。

  此时得到的消息是,存折仍没有挂失。“一张工资卡,5年间只取过300元,攒这10万元有多不容易,可想而知。”张斌说,大家都不容易,丢了钱的那个人,说不定有着急用钱的地方。

  在民警的帮助下,上午11点多,总算联系到了失主所在单位。下午4点多,41岁的失主高师傅在弟弟的陪同下来了。

  他是渭南人,在西安干环卫工多年,家中还有生病的父母,每月的工资是家里很重要的经济来源。“我们环卫工过得很节俭,除了吃喝,花销少,这个钱,我牢牢攒着舍不得用,平时都是靠家人打工挣钱,维持简单的开销。”

  “这个存折是全部家当了,我头脑不好使,就把密码写在折子上。”拿到存折,高师傅一下子哭了。文/图本报记者宋雨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存折 公交司机 失主

上一篇:地铁三爻站7岁男孩捡到戒指:我要找到失主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