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4号公交线增加班次 缩短发车间隔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雅 2017-04-12 14:22:18
[摘要]针对群众反映的高新4号线路等车时间长问题,市公交总公司从即日起每日将增加36个运营班次,运力提升60%,高峰发车间隔缩至15-16分钟。

  4月11日,《西安晚报》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报道了西部大道西端企业聚集、公交线路数量滞后、员工出行不便的问题。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共同研究线路规划及车辆安排等情况,并向报社反馈了相关情况。

  据悉,726路中巴车原属民营公交线路,因经营不善已于今年1月停运,下一步所有车辆将向市公交总公司移交。待移交手续完成后,目前在上林苑四路路口停放的所有726路中巴车,也将被挪至指定停车场。

  针对群众反映的高新4号线路等车时间长问题,市公交总公司从即日起每日将增加36个运营班次,运力提升60%,高峰发车间隔缩至15-16分钟。为避免高峰时段交通拥堵严重,影响线路正常运营的情况,市公交总公司将在科技路、沣惠南路、博文路等路段,组织专人进行现场疏导,提高公交车辆运行效率。

  报道中,还有市民希望204路能够向西延伸,覆盖西部大道西端。据悉,目前204路由南门至产业园公交调度站,线路长度18公里。由于西部大道西端企业聚集区未规划建设公交首末站等公交基础设施,不具备公交车辆停车、调头、调度条件,线路暂时无法延伸。下一步,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还加强与高新管委会沟通,在西部大道西端企业聚集区周边规划建设公交场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开通或调整线路。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线路 车辆 总公司

上一篇:首批15个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公示 陕西四地上榜 下一篇:大慈恩寺里牡丹花正盛 古塔、牡丹交相辉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