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327路公交因修路临时停运 现在路修好了咋还不恢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8-04 07:37:12
[摘要]327路公交车是连接西安城区和高陵区的一条重要公交线路,三年前因为修路临时停运。

  327路公交车是连接西安城区和高陵区的一条重要公交线路,三年前因为修路临时停运。如今路已修好半年,但线路仍未恢复,沿途市民出行难盼望早通车。

  市民张先生家住高陵区,孩子在西安高新区上学,需要每天在西安和高陵之间往返,“公交线路迟迟不恢复,我只能开车。”张先生说,西安至高陵的公交线路以前共有三条,分别是318路、328路和327路。318路公交车走城北到方新村北,由于沿途要经过两所大学,所以经常就被挤得满满的,很难坐上;328路公交车最近分段运行成了区间车,只能坐到马家湾。327路公交车三年前因为纺渭路修路一直处于停运状态,但是半年前这条路就修好通车了,公交线路却迟迟不恢复,每天往返西安到高陵的市民出行非常不便。

  “这条线可以连接地铁三号线,如果尽快恢复,对于缓解出行压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张先生说,政府提倡治污减霾绿色出行,但没有足够的公交运力,市民根本无法响应,只能继续开车。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高陵区交通局了解到,327路公交车为西安西高公交有限公司所属线路。华商报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327路未恢复通车原因有二,一是纺渭路虽已通车,但并完全竣工,道路设施未完善不具备车辆安全通行条件;二是由于该公司近年来亏损严重,导致人力短缺、车辆老化,不符合公交运营要求。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招募公交司机,申请车辆。与此同时,西高公司也正在进行公交运营前期调研及准备工作,327路通车计划正在向总公司申请中。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327路 公交 线路

上一篇:西安78岁老人卡上突然多了5000元 担心错打要退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