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8路公交司机丁军荣双语报站国际范儿十足 乘客赞不绝口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8-02 09:13:12
[摘要]”丁师傅说的这位老师,其实是他遇到的一位乘客,这位英语老师乘车时听到丁师傅用英语报站,特别感动,主动加了丁师傅的微信。丁师傅是渭南澄城县人,他说自己学历不高,之所以会讲英语,是因为上高中时他的英语成绩很好,经常考满分。

\

  丁师傅戴着耳麦,用中英文报站。

  28路公交车司机丁荣军最近在网上很“火”,他工作服务态度好,每到一个站点,还用中英文报站,乘客们听到后感到很惊讶:“咱西安还有会说英语的公交司机,太帅了!”许多人用手机录下丁师傅帅气的一面,将视频发到网上,众多网友看到后纷纷点赞。

  乘客对他赞不绝口

  “各位乘客您好!欢迎您乘坐西安公交28路171242公交车,Dear passengers!Welcome to take  Xi'an Bus Line28 NO.171242.”“我是驾驶员丁荣军,很高兴为您服务!I'm the driver,Ding Rongjun.Glad to serve you!”……

  昨日下午2时55分,在28路始发站石家街刚一发车, 50岁的丁师傅就提醒乘客上车坐稳,然后分别用中文和英文向乘客们进行了简单的问候,尽管车上没有一位外国人,但他依然非常认真地说好每一句。不仅如此,沿途每停靠一个站点,他都会用中文和英文做一次人工报站。遇到红灯时间比较长的路段,他还会用双语和乘客简单交流,最后再用几个简单的手语作为结束。

  “哇,太牛了!”“很有国际范儿!”“我坐过好几回他的车,每次都是双语报站。”“除了坐飞机,我还是第一次坐公交车听见司机用英文报站呢。”……公交车上坐了十来个人,大家听了丁师傅的中英文报站后,称赞声不绝于耳。70岁的于奶奶经常坐28路公交车到北门附近的一家医院看病,每次坐丁师傅的车她心里都特别高兴。“他是五星司机,服务好,经常见他搀扶老人。遇见小孩上车,都会叮嘱孩子扶好坐稳,注意安全。”于奶奶说,“这样的司机真好,坐他的车心情都变好了,真是一种享受。”

  主动向大学英语老师学习

  28路公交车隶属公交三公司三车队,全程44.7公里,设置站点29个。沿线的很多老人都喜欢坐丁师傅的车,为他无微不至的服务点赞。

  “刚开始,我讲英语不是很好,语法有些小问题。后来向一位大学英语老师学习了9个月,现在英语说得比以前好多了。”丁师傅说的这位老师,其实是他遇到的一位乘客,这位英语老师乘车时听到丁师傅用英语报站,特别感动,主动加了丁师傅的微信。这之后,丁师傅常常在微信上向这位老师请教英语相关问题。

  “From now on,I want you to change the concept of taking bus:it is not just a riding,but enjoying every happy moment on the bus!Do you agree with me?”丁师傅一边开车一边说,“从现在开始,我想让大家改变一下乘车理念:乘车不仅仅是乘车,而是要享受公交车开心快乐的每一刻,大家说好不好?”话音刚落,车里的乘客们纷纷鼓掌说:“好!”

  用双语报站只为做好服务

  每跑完一趟车,丁师傅都会把车厢打扫得干干净净。看到老人上车,丁师傅会第一时间上前搀扶。遇到行人过斑马线,丁师傅停车后伸手示意让行人先过马路,动作规范。丁师傅每天都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位乘客,他所在的车队每个月都会接到20个以上的表扬电话。

  丁师傅是渭南澄城县人,他说自己学历不高,之所以会讲英语,是因为上高中时他的英语成绩很好,经常考满分。高中毕业后,他养过猪,做过装卸工,拉过煤,后来又开起了长途车。2001年,他来到西安,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现在还在南郊买了一套房子,成了一名新西安人。

  “把最简单的事情做好,那就是不简单。既然做了,就要做好!”丁师傅说,“我用双语报站就是希望把服务做好。乘客坐我的车,感到开心快乐就好!”丁师傅爱琢磨,他想把报站内容再丰富一下。最近,他打算把北门、玉祥门这两个站点用英语介绍一下。“这两个站点都是景区,可以让外国友人更了解西安。”丁师傅说。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报站 公交司机 双语

上一篇:西安非公立医疗机构昨起自主定价 实行医药费用清单制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