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寨人行天桥惊现巨大蜂窝 路过行人吓得抱头而逃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4-13 08:05:05 编辑:王彬 作者:赵丽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寨天桥惊现蜂窝(网友拍摄)

  4月11日下午,西安小寨人行天桥护栏处惊现直径约10厘米的蜂窝,行人被四处飞舞的蜂们吓得抱头而逃。

  11日17时,正在小寨天桥附近巡查的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小寨中队中队长毛兴会和一名队员来到桥上发现,几只蜂时而落在桥栏下方一根立柱旁,时而四处飞舞,接着又飞回来落到护栏上。期间,不时有新“成员”增加。为防止行人被蜂蜇伤,毛兴会和另外3名队员站在蜜蜂附近的桥面上,提醒行人绕行或快速通过。18时,这里赫然出现了一个直径约10厘米的蜂窝。考虑到安全问题,毛兴会一边拨打119,一边告知在小寨十字执勤的交警。交警来到现场查看后,建议大伙不要去滋扰蜂们,防止袭击路人。接着驾驶警车和城管队员朝纬二街消防中队驶去,向消防官兵求助。

  晚上8时许,一名中年男子途经此处,看到眼前的场景后,靠近蜂窝仔细辨别了一下说,“这是蜜蜂,不是马蜂,只要不恶意滋扰它,不会蜇人。我对蜜蜂的习性比较熟悉,等人流量小一些,让我帮助大家把蜂窝给端掉。”

  晚上10时许,这位热心男子将编织袋放在蜂群上方,采取土法收蜂的方式,栏杆上的蜜蜂全部被收入袋中。

相关热词搜索: 蜂窝 小寨 天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