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洛川一小区沟崖已塌方两次 受害方:担心再次发生事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3 08:49:56 编辑:贾艳菲 作者:张建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48404.jpg

去年8月的一场大雨,致使洛川县金域华府小区南侧发生塌陷,大量淤泥沿着山沟顺流而下,沟底村民的菜地和林区部分树苗被掩埋。大家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时至今日,塌陷处仍有安全隐患。

去年塌方:村民菜地、部分树苗被毁

4月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洛川县金域华府小区看到,这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楼盘,楼体已经粉刷完毕,工人正在对地面进行硬化。

在小区南侧,一排简易房半边悬空,塌陷处形成一个大坑,坑内还有大量积水。由于积水长时间浸泡,土坑的周围布满了裂缝,随时都有坍塌的可能。知情者称,这里就是塌陷的源头,塌陷点的下方是当地人称为北沟的林区。

发生塌陷后,受害方洛川县工商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便向相关部门多次反映情况。4月7日,在该公司负责人陈先生的带领下,华商报记者来到了北沟林区,进入北沟的道路虽然一路下坡,但都是硬化过的道路,沟底的路面被淤泥淹没,布满车辙,坑坑洼洼。路旁的鱼塘被淤泥填满,田地被厚厚的淤泥覆盖,布满裂缝,四处散落着被冲毁的下水管道。

“这都是去年塌陷后造成的,幸亏当时沟底没有人,否则会出大事故的。”陈先生说,去年8月,沟上发生了第一次塌方,这次也是最严重的一次塌方,他们公司4000多棵松柏树苗、20余亩洋槐树、30000余株苹果树苗被淤泥掩埋。

受害方:担心再次发生事故

“塌方发生后,我们下面的菜地也了受了损失,当时反映给县政府后,街道办给我们几户村民作出不到一万元的补偿,但这远远不够我们的损失。”当天,在洛川县凤栖街道办西沟村,一名村民告诉华商报记者,发生塌陷后沟里的地都没法种了,村民的损失也不小,但目前也没有相关部门来解决。

对此,陈先生表示,第一次塌方后,政府给其他村民提供了相应补偿,他们公司却没有收到任何补偿,由于怀疑是金域华府小区在施工中堵塞排污管道导致塌方,便向洛川县国土资源局反映了情况,但截至目前一直未收到书面回复。“今年3月23日,此处又发生了第二次塌方,我们公司及西沟村村民再次受到损失,一直到现在,塌方点还有积水,我们担心随时可能会发生第三次塌方事故。”陈先生说。

相关热词搜索: 塌方 洛川县 村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