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国宇航局宣布土卫二几乎具备生命所需全部条件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7-04-14 08:07:20
[摘要]美国宇航局( NASA ) 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土卫二( Enceladus )上几乎具备生命所需的所有元素,而木卫二( Europa )同样有潜力。美国宇航局希望在此之前, “卡西尼”号能够再收获一些特别的发现。

美国宇航局(NASA)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土卫二(Enceladus)上几乎具备生命所需的所有元素,而木卫二(Europa)同样有潜力。这是NASA为寻找地外生命正在探索太阳系内“海洋世界”的最新发现。

NASA的发现来自土星探测器“卡西尼”号。探测器传回的数据信息显示,土星一颗名叫Enceladus的卫星(通常被称为“土卫二”)的冰层下喷射出的水羽状液态物质中含有大量氢分子,研究人员认为氢气源自土卫二海洋与岩石岩心之间的水热反应,这意味着该卫星上很可能存在甲烷等孕育生命的关键条件。

资料图:NASA发布“卡西尼号”探测器拍摄的土卫二的图片。

“这可能是任何微生物的潜在来源,”NASA“卡西尼”号项目科学家琳达·斯皮尔克表示,这在地球深海实验中已被证实,“我们现在知道,土卫二拥有几乎所有生命存在在地球上需要的条件。”到目前为止,除了磷和硫之外,土卫二上有几乎所有适于居住的化学物质,如碳、氢、氧、氮。科学家期望,土卫二类似于陨石化学性质的岩石核心里含有磷和硫。

NASA科学任务委员会首席助理托马斯·祖博森发表声明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到了最接近找到一个含有适合居住环境所需成分的地方。”其结果证明了NASA科学任务的相互关联性。

“卡西尼”号离子与中性粒子质谱仪团队负责人亨特·威特指出,在目前的太阳系列表中,土卫二表现出的可居住条件遥遥领先,“虽然无法检测生命,但我们发现一个食物来源,它就像一个微生物的糖果店”。

此外,哈勃太空望远镜在木卫二表面最温暖的部分发现了水羽。证据表明这样的羽流可能是其特征之一,在木卫二表面间歇性爆发,意味着下面可能也有丰富的水活动。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NASA 生命 土星

上一篇:乌拉圭驯马赛上演“人仰马翻” 现场惊险刺激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