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城记 > 【城记】67期:西安最牛的铲屎官告诉我们 不是谁都可以养狗

【城记】67期:西安最牛的铲屎官告诉我们 不是谁都可以养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15 07:40:00 编辑:liuchao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头图.jpg


  

第一次和蒋宏聊天是在电话里,她告诉我从收养中心被领养的一只狗狗“蝴蝶”又再次被主人转送给别人,她不放心“蝴蝶”,告诉收养人可以随时把“蝴蝶”送回救护中心,可是收养人并不重视,只是告诉了转送“蝴蝶”的地点,蒋宏和丈夫开车去安康将蝴蝶接了回来,我们通电话的时候,她正在去陕南的路上。

  在救护中心拍摄的时候,我能看出来她很疲惫,她告诉我收养中心基本上大大小小的事情她都要打理,前几天给很多流浪狗做绝育手术一直都没有休息。

  我环顾四周,如此多的狗的医疗、护理、吃喝拉撒、工作量可想而知。接待来领养的人,志愿者,和工人们沟通,写日志,收拾卫生,随时检查每一只狗的健康状态,她的精力非常充沛得让人惊叹。

  去领养的人,自然会选择自己觉得好看的,相对漂亮的狗,这无可厚非。而那些老弱病残,那些永远也不会有人在乎,永远也不会有人关注、永远也不会有人领养的流浪狗,因为蒋宏,它们也将在救护中心度过快乐的一生。

  而这,让我感有种说不出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