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话剧版"田小娥、鹿子霖"朗读《白鹿原》 这陕西话忒地道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15 06:50:0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朗读是艺术与技巧的结合,对发音、情感都有很高的要求,而话剧演员过硬的台词功底、情感的丰富展现、气氛的营造与感染,不仅与朗读的特点非常契合,朗读起来也更具魅力。

  “听见你的声音”华商网2017朗读者大赛4月11日来到了陕西人艺的《白鹿原》话剧组,在后台邀请到了两位话剧演员,一位是扮演鹿子霖的李俊强,另一位是扮演田小娥的聂力,他们将为大家送上自己的一段朗诵,大家来感受下话剧演员独有的朗读魅力吧!

  “鹿子霖”扮演者李俊强

  鹿子霖的扮演者李俊强朗读的是《白鹿原》里的一段,他说这段是鹿子霖在《白鹿原》里很重的一场戏,平常他们会将这段戏称为“奸小娥”。它是推动情节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其中有鹿子霖把尿要尿到白族长脸上的情节,观众也比较喜欢看这段。

  刚朗诵完,李俊强就有些害羞的说“有点紧张,有个地方读错了,还笑场了”,但已经被朗读内容感染的华宝,根本没注意到,也没听出来,大家听出来了吗?

pcxxza5k.jpg

  大家都知道《白鹿原》是地地道道的描写陕西风土人情,台词也是地地道道的陕西话。李俊强被问到平常会不会通过朗读训练自己的台词功底时,李俊强说自己现在刻意的练习比较少了,近年在不停的演出,所以一直在用演、用实践、用切实的业务在锻炼自己的基本功。

  “田小娥”扮演者聂力

  聂力朗读的也是《白鹿原》中的选段,内容是田小娥把白孝文勾引到草垛里,白孝文的爸爸白嘉轩知道后惩罚了孝文,描写小娥心理活动的一段。

804.jpg

  聂力说自己之所以会选择这段,是因为她觉着“田小娥其实是个好女孩,很傻的被鹿子霖利用,她知道了孝文被惩罚之后,其实是很内疚很后悔的,也突然明白了真正爱她的是白孝文。”田小娥的后悔让聂力很感动,感触很深。

  聂力有着丰富的方言演出经历因此在出演《白鹿原》里的田小娥时,没有被语言关难倒。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朗读者 陕西话 话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