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东在建楼盘烂尾业主难维权 赢了官司也追不回来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5 07:07:04 编辑:刘超 作者:申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47806.jpg

贷款买来的房子,如今成了烂尾楼,商铺只是挖了一个坑。

  4年前,来自延安的李先生在西安城东浐灞按揭贷款买了一套单元房,本打算给儿子做婚房用的。如今,儿子已租房结婚,可房子不但没交付,还停工到现在,彻底烂尾了。让李先生感到更可气的是,他每月还要用退休金去还房贷。

  4月6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城东浐灞生态区广运潭大道见到了李先生。他说,孩子大学毕业在西安工作,本想在西安给儿子买套新房作婚房。于是在2013年,跟西安浐灞生态区泰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称泰腾公司),购买了一套单元房。李先生的妻子没有工作,家人商量后按揭购房,每月还款近两千元。可让他们想不到的是,房子盖完主体停工到现在。

  李先生说,这个楼盘四栋楼涉及到几百户业主。

  买的商铺 4年过去了还是个坑

  在泰腾小区建设工地,建设用的架管已锈迹斑斑,显然工地已长时间没有施工。开发商许诺建的商铺,四年过去了,如今只是一个足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坑,里面杂草丛生。

  业主李女士说,她是2013年6月份跟泰腾公司签订的商铺合同,每个铺面40平方米,价格是16万元,每个车位5万元,李女士买了一个商铺和2个车位,共计26万元。

  交钱后,李女士就天天盼着开发商早点动工,一年后看到工地没有动静,她就跑到工地打听,当时的泰腾公司的负责人韦某说再等一下,争取2015年底交付商铺。可后来看着工地还没动静,李女士和其他买商铺的业主到公司询问情况,这时该公司负责人换成了薛某。

  李女士说,后来十几户业主一直坐在公司办公室里。几天后,泰腾公司称外借了不少钱,加上收业主的钱都投入到前期住宅和商铺,现在资金断裂,答应给退一部分钱。就这样前期退了5万元,又陆续退了几万或几千元不等。2015年,公司的人开始不上班了,薛某也不见人了。现在每户还有一半(8万元左右)没退。

  据业主张先生介绍,2013年3月初,在购买泰腾公司开发的商品房及商铺时,泰腾公司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桂园西苑”住宅项目和“浐灞星光天地”(后更名为“灞天下”)商业项目,当时有项目宣传展板,项目效果图、户型图,载有项目3D效果图、项目视频介绍。

  华商报记者查看了业主张先生与开发商的合同,甲方(投资人)是购买房子或商铺的业主,乙方(承建人)是泰腾公司。合同显示商铺单价8000元/平方米,每个商铺面积40平方米,产权40年。首次交16万元,车位每个5万,缴款时间2013年6月1日。

  张先生说,目前楼房只盖了一个主体,商铺只挖了一个大坑。采访中,很多业主手持签的合同,但面对如今的烂尾工程,这些合同显得苍白无力。

相关热词搜索: 泰腾 烂尾 维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