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要涨到400多元?新政还未出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7 19:15: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男方以前有一个孩子,女方以前未婚,双方婚后再生育一个子女,是否能申领独生子女证?刘亚荣说,这种情况咨询的非常多,但根据规定是不能申领独生子女证的,因为其婚后生育的孩子是二胎。

  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凭证下月起享受 之前不补发

  有市民咨询,自己办理独生子女证比较晚,已经超过了规定享受补助金的年龄,之前几年的补助金能否补领?

  家庭发展处副调研员师琳解释说,有关独生子女证的各项待遇是凭证依法享受,目前的政策很明确,从办证下月起开始享受,之前不补发。

  还有市民咨询,听说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要涨到400多元,怎么还不见执行?师琳表示,目前新政策还没有出台。我省现行规定是,城市独生子女父母中,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的,均列入补助金发放范围。具体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中符合领取补助金条件的独生子女父母;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符合领取补助金条件的城市独生子女父母;上述范围以外的其他城市居民中符合领取补助金条件的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06元,有养老关系的通过单位或养老机构领取,居民在户籍地社区领取。

相关热词搜索: 独生子女 父母 补助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