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委书记娄勤俭暗访咸阳三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8 06:27:54 编辑:靳聪 作者:杜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48999.jpg

详细询问农户:

“有困难知道不知道找谁?

就在娄勤俭在王玉祥家暗访时,永寿县农牧局的帮扶干部碰巧进村开展工作。娄勤俭仔细了解有关情况后问:“你帮扶的对象还有没有更贫困的?带我去看看。”

在贫困户叶伟锋家里,娄勤俭仔细翻阅了他家的《脱贫攻坚帮扶手册》,上面记录着叶伟锋一家的基本信息、致贫原因、具体帮扶措施等。当问到他们一家的主要收入来源时,叶伟锋说种了三十四五亩麦子。“地还不少呢。”娄勤俭帮他算了算,一亩地能收600斤麦子,按一斤1.1元的收购价,家庭五口人一年毛收入2万元,净利润下来也就1万元。

娄勤俭接着问他,家里的开销主要在什么地方。得知是供孩子上学和给刚去世20多天的老母亲治病后,又问:“有困难知道不知道找谁?”叶伟锋说:“找干部”。娄勤俭进一步追问:“你家的帮扶干部是谁?常来吗?你能不能叫上名字?”叶伟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只能记住姓啥。”他想了想找到贴在墙上的一张纸,是“永寿县干部‘532’精准帮扶万户脱贫工作明白卡”,上面记录着帮扶干部庞阿萌的电话。

“村里有没有搞点儿经济作物?”娄勤俭询问村干部,村干部说试过种苹果,因为缺水失败了。他向在场的干部说:“看来你们得经常来”。临走时,娄勤俭又询问刚刚看到的帮扶手册上,家里年龄最大的人是1955年出生的,是不是老母亲?叶伟锋挠着头说,母亲是1944年出生的,家里没有1955年生人。娄勤俭说:“不对,我刚才确实看到上面有。”他又让人找来帮扶手册翻看,第一个记录的人就是1955年生,这才知道是填错了。

相关热词搜索: 娄勤俭 贫困人口 永平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