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委书记娄勤俭暗访咸阳三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8 06:27:54 编辑:靳聪 作者:杜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49002.jpg

反思扶贫工作:

“扶贫要克服急躁情绪

群众贫困要帮扶,首先得扶志”

“我们先要反思一下,为什么要脱贫?”娄勤俭表示,这件事说起来简单,但是把脱贫当作一项日常工作,为了脱贫而脱贫,为了完成任务而脱贫,这是被动的。如果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从执政理念上来认识,从党的宗旨上来把握,从社会发展规律来理解,把扶贫工作和当前正在干的事情结合起来,发自内心地推动脱贫攻坚,效果肯定是不一样的。改革开放以来,群众生活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但是仍有不少贫困群众生活不是那么好,要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就要推进脱贫攻坚,把最基本的保障搞好。“我们党当前的使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那就不能让贫困人口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上掉队,脱贫是基本的要求。”

“但是脱贫要克服急躁情绪。”娄勤俭强调,一些干部推进脱贫攻坚有些急功近利,恨不得能马上就实现脱贫。退出贫困的标准要严格执行,要经得起检查。要让脱贫的群众能有持续的收入,绝不能过了几年又再次返贫。

“脱贫也不能大包大揽。”对县里同志提到的希望再出台一些针对贫困人口的大病帮扶措施,娄勤俭表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不光是贫困人口。”要把大病帮扶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不要把财政资金当做扶贫的主要手段,兜底政策并不是越多越好,要结合实际,看财政能不能兜住?财政资金只能是在其他手段失效时保底的。

相关热词搜索: 娄勤俭 贫困人口 永平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