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成立摩托车执法队伍 将快速处置突发事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8 07:16:03 编辑:刘超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48889.jpg

  霸气的机车、帅气的服装、威武的装备,昨日,西安交警铁骑队伍正式成立,今后西安街头会经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昨日上午,西安交警举行铁骑队伍成立授旗仪式。据介绍,西安交警铁骑分为“铁骑队”和“铁骑分队”,分别由西安交警支队和大队统一管理。西安交警支队由特勤大队负责,摩托车10辆;各个大队由下属秩序中队牵头负责,每个大队10人建制、12辆摩托车。据介绍,铁骑队伍民警均由西安交警内部选拔的青年骨干民警组成,除了配备大功率警用摩托车外,警务通、蓝牙打印机、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数字电台、便携式缉查布控仪等信息化单警装备一应俱全。铁骑队员将发挥摩托车机动灵活、快速反应的特点,加大对街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和管控力度,除了对重点路段开展机动巡查、定点值守、及时处置交通拥堵和简易交通事故之外,还将依托信息数据支撑对重点违法进行精确打击。

  据碑林交警铁骑分队队员朱琦介绍,自己从去年11月份被抽调参加铁骑队伍组建培训。“大功率摩托车不同于普通摩托车,所以日常驾驶及应变处置非常重要,包括紧急刹车、如何转弯等等,看着很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难度挺大。”此外,朱琦表示,铁骑队员的服装和头盔均不同于普通装备,“头盔里配备蓝牙耳机等,可以连接电台、手机等,非常方便实用,据说一个头盔价值2000多块钱。” (记者 李小博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铁骑队 民警 警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