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武帝2000年前赐名 这四个城市竟沿用至今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4-18 07:26:26 编辑:靳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汉武帝刘彻为西汉第七位皇帝,其16岁时登基,攘夷拓土、国威远扬,开创了汉武盛世的局面,另有开辟丝绸之路,建立年号、颁布太初历、兴太学,影响极为深远。由此,汉武帝与秦始皇并称为“秦皇汉武”,成为名副其实的千古一帝。而对于这位千古一帝,据不完全统计,赐名了四个城市,并且一直沿用至今,这四个城市有你的家乡吗?

武威市

武威市在古时称作为凉州、雍州,为甘肃省下辖的地级市。武威市古时素有“通一线于广漠,控五郡之咽喉”之称。武威市的名字其实来源于汉朝的汉武大帝,当初地处边境地区,匈奴对汉朝形成了挑战,汉武帝派遣冠军侯霍去病带领大军征服河西,大获全胜,为了纪念这次胜利,设立武威郡。武威由此得名,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截至2014年,武威市面积达到3.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为200.04万人。

相关热词搜索: 汉武帝 宰相村 千古一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