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永寿农牧局干部去贫困户家摸底 偶遇陕西省委书记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4-19 06:34:38
[摘要]怎么扶贫,如何脱贫,成了陕西追赶超越工作重中之重,我们将记录展示扶贫脱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见证陕西发展过程中惠民政策的落实。

  开栏语

  2017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统筹推进脱贫、避灾、生态等移民搬迁,建设移民搬迁安置住房21.3万套,完成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18万户、避灾生态搬迁4.2万户。”怎么扶贫,如何脱贫,成了陕西追赶超越工作重中之重,我们将记录展示扶贫脱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见证陕西发展过程中惠民政策的落实。

  “咦,这人咋看着这么面熟?是不是娄书记?”

  4月17日上午,永寿县农牧局干部庞阿萌几人进入贫困户永平镇翠屏新村王玉祥院中,突然发现院中有几个人,其中一个像省委书记娄勤俭,但又不敢确定,在向门外的司机打听确认后,着实“惊到了!”

  当日,省委书记娄勤俭正在暗访咸阳三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华商报昨日A02版报道)。

  昨日,庞阿萌向华商报记者回忆,周末的时候,县上安排帮扶干部到贫困户家中摸底,了解群众通过产业脱贫的意愿,有些群众对养羊养兔热情还比较高,17日上午,他们几个就抽空过来给帮扶贫困户送表格,统计信息,以便反馈上去。

  “农高会的时候我参加布展,见过娄书记。”庞阿萌说,她给同事说这个人好像是娄书记,大家不太相信,说“不可能吧?又没接到上面通知,也没见到县上领导陪同。”她们向门外的司机打听是谁过来了,才知道确实是娄书记。

  庞阿萌说,大家当时真是“惊到了”,都非常激动,觉得以后开展工作更有劲了。

  据庞阿萌介绍,她负责帮扶永平镇翠屏新村叶伟锋和姬广忠两个贫困户。叶伟锋家中4口人,妻子马小爱先天性智障,无劳动能力。大儿子在永寿县蒿店中学就读,小儿子在永寿县永平镇寄宿小学就读。家里耕地有30余亩,主要以小麦种植为主。

  母亲刘丑子由于先天性双目失明及多年的糖尿病于今于3月29日去世。孩子上学以及母亲生前看病欠下了不少外债,全家仅靠种地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家境十分困难。

  由于叶伟锋在2005年前后就养过羊,今年永寿县又出台了《永寿县精准脱贫“八个一批”专项工作实施意见》,针对贫困户发展畜牧养殖,县上相应给予补助,其中对贫困户养羊每只补助500元。这让叶伟锋对生活又重拾了信心,准备养羊来增加家庭收入。同时,庞阿萌也给叶伟锋的爱人正在联系争取残疾人补助。农牧局还针对其他所帮扶的贫困户,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进行獭兔养殖,公司提供幼兔、兔笼、兔饲料和补助资金,让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来增加收入。

  63岁的姬广忠住的是村里集资盖的房子,面积仅有18平方米,耕地面积8亩。早年妻子去世,儿子不幸夭折,致使他精神有点失常,剩下一个女儿还远嫁外县,生活无人照顾。庞阿萌说,姬广忠虽然年龄大但身体还算硬朗,以前就经常下沟放羊,通过今年产业脱贫政策的宣传讲解,他有了养羊的想法,目前也正在联系协调。

  “农牧局离村里大概10公里路。”庞阿萌说,她有时自己开车过来,有时几个同志一起过来。帮扶干部在村里就要多走动,多谈心,收集群众意见,看看大家有啥困难,然后结合政策,最大程度地为贫困户提供帮助,同时不能影响自己的工作。 华商报记者 杜鹃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永寿县 贫困户 省委书记 农牧局

上一篇:咸阳一百万富翁染毒 挥霍完200万家产后以贩养吸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