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永寿男子犯下命案后逃往新疆 隐姓埋名22年被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7 06:36:46 编辑:贾艳菲 作者:王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4309.jpg

5月25日下午7时许,随着从新疆阿克苏驶回的列车到站,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冯某羔结束了22年的逃亡生活。他称,“我知道自己犯的事,终于等到这一天。”

1995年2月18日16时许,永寿县长宁镇(原上邑乡)冯家村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冯某羔的哥哥与王某因琐事发生矛盾引起厮打,冯某羔持木棍殴打王某头部,致其死亡后逃匿至今,当年他年仅22岁。而现今冯某羔已44岁,从列车上下来时,带着手铐脚镣。

“直到今年5月中旬,我们获取了犯罪嫌疑人冯某羔在新疆出现并打零工的重要线索。”永寿县公安局副局长李小锋介绍,1995年案发后,他们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并组织民警对冯某羔开展抓捕,但一直未果。20多年来,专案组民警虽然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未放弃抓捕工作,也曾在全县各镇办大量张贴悬赏2万至5万元通报,也曾多次奔赴省内各地以及新疆、四川、河南等地开展抓捕工作,但始终未果。

5月17日,永寿县公安局大案中队副中队长李兵等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库车县,在冯某羔买的房子处蹲守两天,由于逃亡时与现今容貌发生很大变化,当冯某羔外出时,便叫了一声“冯某羔!”而他先是一愣,当民警再次向他确认身份时,他便点了点头,承认他当年所犯下的事,对民警说,“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据了解,事发后,犯罪嫌疑人冯某羔先是逃往新疆隐姓埋名,又在1999年到阿克苏市库车县,在当地购买户口,将名字改成冯某宁,且将妻儿接去当地生活。

面对记者提问,冯某羔说,“20多年了,多次想回来自首,可我没有勇气,也非常后悔。”警方找到他时,他并没有惊讶,他知道自己所犯的事,这一天也早晚会来。 华商报咸阳记者 王蓉

相关热词搜索: 永寿县 致人死亡 故意伤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