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幼儿园限额招生遭业主质疑 家长通宵排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9 06:41:10 编辑:强鑫 作者:苗巧颖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4.jpg

  为了孩子能上小区的幼儿园,金泰假日花城的百余业主通宵排队。但仍有数十名业主的孩子无法报名。

  昨日一早,张女士打进华商报热线说,他们小区的幼儿园太火爆了,家长通宵排队,还有五六十个孩子报不上名 ,怀疑幼儿园留着名额高价招收外面的孩子。随后,华商报记者赶到该小区南门。在大门外一侧,还排着长长的队伍。业主说,在这里排队的,都是拿到160号以内的业主,幼儿园会收他们的报名资料,他们从17日晚上开始排队,排了一个晚上。

  而在幼儿园门口聚集的,则是160号以后的业主。一位赵姓业主说,幼儿园只发了160个号,之后来的业主资料都不收了。

  “幼儿园发通知时没说排在前面可以上,只说是审核业主的资料,资料齐全合格就可以。”有业主表示,幼儿园审核他们孩子入学资格这道手续不能省掉,毕竟当年买这里的房子,就冲着开发商承诺的“业主的孩子都能上学”这一条。

  金泰假日花城幼儿园周园长说,新学期计划开设6个班,每班30人,但有些教室较小,还容不下30人,所以计划招收160个孩子。先收前面160个业主的资料,如果遇到审查不合格的,余出来的名额会再发通知补录。

  还有业主说,今年幼儿园大班毕业的有200多个孩子,为什么这次只收160个?是不是其他名额留着收外面的高价生?周园长表示,之前的确收得多,因为没地方安排,最后在外面租了教室,安排了两个班,今年想撤掉这两个班。

  对于园方的说法,业主们不能理解,从昨日早上到中午,双方一直僵持着,下午1时许园长欲从现场离开时,遭业主阻拦,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继而报警。

  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共有4000多户,就一个幼儿园,去年也是有不少孩子未能解决,后来业主们去找开发商,最后都解决了。今年又是这样,他们也无能为力。

  昨日下午,未报上名的50多名业主中,有部分业主代表前往开发商处寻求解决办法。有业主称,开发商表示愿和幼儿园沟通。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通宵排队 幼儿园 金泰假日花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