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西路人行道成私人停车场 50米人行道装25个地锁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4-19 07:43:08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7bc65f5c5e4174d9fd2b51cf9231bdb_img_257_760_247_185.jpg

  在人行道等城市公共空间安装地锁霸占停车位的行为,经过相关部门下大力气整治之后基本上消失。可最近一段时间,这种现象又出现在长安西路多个小区外的人行道上。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朱雀南路东侧的长安西路,看到路南长丰园小区16号楼北侧由西向东的人行道上用白线施划着一个个停车位,其中10个停车位上没有停放车辆,但均安装着三角形地锁。路北长丰园小区9-10号楼南侧的人行道完全变成了“停车场”。记者沿着非机动车道由东向西走去,发现大约50米长的人行道上共安装着25个地锁,其中部分没有停车的车位上地锁呈三角形竖起。

  一名正在“停车场”东边人行道上安装地锁的男子说,他们商户前一阵子有人拔掉地桩安装上地锁停车,大伙便跟着模仿了起来。站在一旁的一名男子说,“我们这些停车场安装地锁是标配。”记者问其交不交停车费?费用交给谁?该男子说,“应该交给小区物业,但好像从没收过费。按规定,小区外属于公共场所,物业公司管不上。”

  在华城国际小区北侧空地上,用白线共施划着24个停车位,其中3个车位上安装着地锁。一名“串串”店的女老板说,“这些车位以前由小区物业公司负责管理,每月停车费400元,现在物业公司不管了。”“停车场”西侧一个类似岗亭的玻璃简易棚玻璃上张贴着“车位招租”电话和一张“车位登记表”,表格上登记着14个租车位的车主信息,租赁车位起止时间为4月1日至5月1日。记者按照“车位招租”电话拨打过去,一名男子说,“车位按月租赁,每月500元,现在已经没车位了。”记者问其是哪个单位的,对方说,“车位是我从华城国际物业公司承包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紫郡长安小区西门外、长丰园小区三期、福林胜景小区大门北侧、三兴园小区大门北侧看到,人行道上同样不同程度安装着抢占停车位的地锁。对此,附近一位业主说,“一些商铺经营户和个人占用人行道、盲道私自安装车位锁,将公共道路据为己有是一种违法行为!不但给行人和小孩造成安全隐患,也给消防通道造成堵塞,大型消防车无法正常通过,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拆除非法地锁还道于民,让附近居民有一个安宁、安心的生活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西路 人行道 停车场 地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