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没有了无证经营和占道乱象 西安古城里的“档子”还剩什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20 11:42:0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仓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个历史的产物,城市的标签,承载了很多老西安人的回忆,然而城市在发展中市井生活并不等于脏乱差,还要兼顾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12.jpg

  是的,文化古城应该有更多鲜活的东西被传承下去,很多人认为鲜活的文化被抹杀,古城慢慢只留下一堆看上去大气恢弘但却死气沉沉人造景观。但我们必须承认的是,所谓的文化,并不是靠占道经营和无证经营能够传承的,它应该以一种更合理更能被小巷子接纳的模式保留,而不是一哄而上的无秩序和浑水摸鱼。

  如今西仓的整治已经被辟谣,它并没有被取缔,而整治也不代表乱棍打死,西安的档子想要避开“一放就乱,一管就死”的怪圈,仍然需要循序渐进。正如一位得知西仓整顿消息后的市民所说:“西仓已经是城市符号,绝不能简单取缔,行政人员应该俯下身子和商家有序沟通,帮其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无证经营 乱象 档子 西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