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没有了无证经营和占道乱象 西安古城里的“档子”还剩什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20 11:42:0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那里是一个偌大的民间交易场所,主要营生是家养动物珍禽花鸟鱼虫,还包括器皿盛具,饲养辅品之类。赶场的男女老幼及闲人游皮趋之若鹜,挎包摇篮,户限为穿,使几百米长的场地上人声鼎沸,熙熙攘攘,好一个热闹繁华。”

  这是贾平凹在《废都》里对西安百年集市西仓“档子”的描述。

1.jpg

  要管理还是要情怀?

  对很多西安人来说,隐匿在窄巷子里的西仓是儿时回忆,是西安的“清明上河图”,西仓鸟市更是西安最大规模的鸟市,每逢周四周日开集,最是热闹非凡。西仓不仅是西安最接地气的市井生活代表,它还是小商小贩的天堂,开集之日各路小贩早早蜂拥而至,狭窄“档子”里水泄不通,只身进“档子”也只能靠人流裹挟前进,交通工具就更别想进去。

  “档子”外的人沉浸在西安为数不多的市井生活中乐不可支,奉其为西安文化符号,“档子”里的人苦在心里口难开,占道经营的集市给住在这儿的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相关热词搜索: 无证经营 乱象 档子 西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