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宝鸡工作狂医生平均每天一台手术 坚持三十年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4-20 06:58:14
[摘要]平均每天做一台手术,有的外科医生可能会坚持一年、五年、十年,但能坚持30年仍“日日操刀”的又有多少?宝鸡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颖毅,就是这样一个传奇。

  平均每天做一台手术,有的外科医生可能会坚持一年、五年、十年,但能坚持30年仍“日日操刀”的又有多少?宝鸡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颖毅,就是这样一个传奇。

  三十年做了上万台手术

  3月21日,在宝鸡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病区,病患们聊起科室主任李颖毅,对他的赞美之词溢于言表。谈到病患对他的认可和信赖,李颖毅说:“医生有三重境界。第一重叫治病救人,第二重叫人文关怀,第三重就是成为病人的精神支柱。”

  李颖毅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2016年2月13日,李颖毅应太白县医院邀请,前去协助一台手术,手术完成后,恰逢该院120接到重大交通事故,李颖毅放弃返回参与抢救,并成功救治一名重伤的5岁患儿和一名肾挫伤患者。

  “基本无公休,在病房几乎天天都能看到他。”与李颖毅搭档十余年的医生赵志江说。

  李颖毅所在的科室有90张病床,除了过年过节,基本上都是满床,作为科室主任,他的头脑清晰,精力充沛,整个科室的医生、护士都跟着他“没法松懈,节奏飞快”。

  从医三十年来,做了上万台成功手术,让“李一刀”的雅号在宝鸡医疗界广为流传,多个县(区)兄弟医院经常请他去演示、指导,许多医疗同行的亲戚朋友需要手术,也纷纷请其主刀。该科室入住的病患有90%都是慕名而来。

  工作狂人也有温情一面

  科室副主任赵波说,主任在传授技艺上从来不藏着掖着,将他所学全部交给了科室的年轻人。“主任在工作上要求高,私下对我们也特别关心。”护士长田小梅说,科室里的不论医生还是护士的孩子过生日,主任都会送蛋糕。

  “我的丈夫是一个孝子,一个‘浪漫绅士’。”谈及丈夫,同样身为医生的妻子苏宝珠情不自禁地流露出自豪感与幸福感。李颖毅将80多岁的母亲接到家中养老;每逢节日他都会给妻子买礼物和送花。

  宝鸡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经过短短几年时间,由刚成立时的17张床位发展到现在的90多张,收住病人从每年400余人上升到2500余人次,体外冲击波碎石每年达7000余例,科室亦成为宝鸡地区泌尿外科唯一的重点专科。这些成绩的背后,源于科主任李颖毅带领全科医务人员多年的坚持和努力,他本人也获得宝鸡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市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市岗位创新标兵、宝鸡市最美医生、陕西省性医学会先进工作者、市卫生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殊荣。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工作狂 医生 手术

上一篇:陕西六个精准助推教育脱贫 不让一名贫困生辍学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