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楼市新政实施首日 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或受影响

要闻 西部网 2017-04-20 10:58:00
[摘要]4月18日,西安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2017年“楼十条”。

  4月18日,西安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2017年“楼十条”。此次新政不仅在城六区基础上将长安区也纳入限购区;对商品住房项目的销售计划,销售价格也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在新政出台的第一天记者也走访了西安市部分楼盘和二手房中介机构,看看新政之下,会给商品房、二手房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在西安长安区一个楼盘,销售人员介绍,因为去年12月底划定的限购范围没有长安区,所以今年以来,长安区各楼盘房价都有较为明显的增长,但随着新政的出台,成为限购范围内的长安区的房价增速预计会受到影响。

  西安长安区某楼盘工作人员陈凯瑞:“(新政)可能会对整个房价的涨幅有所控制,但是具体的情况还是要看整个行情来决定的。”

  同时,政策还规定,西安市无住房的居民家庭首次申请商贷购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和上一次的限购政策相比,刚需购房者买房压力有所增加。

  西安长安区某楼盘工作人员陈凯瑞:“过去20%首付,比如说客户(要买)50万的房子,只需要10万块钱的首付就够,现在如果提高到30%以后,他需要15万的首付,所以刚性需求的客户压力会更大一点。”

  和首套房相比,此次新政对二手房的交易显得更为严格,规定要求:在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房及二手房,房主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满两年才可上市交易,对炒房者来说,将面临更多风险。一些房产中介机构分析,符合条件的房源将减少,二手房成交量或将下降。

  某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杜金叶:“对二手房(交易)这块我觉得是非常严厉的一次(调整)了,这个政策出来之后,一部分房子是卖不了的,首先我们得梳理一下我们的房源,看有没有产证在手过两年的,看能不能交易。在曲江这块的话,门店(一个月)大概成交就在五六套,现在这个政策出来之后,我觉得下滑还是会比较严重的,有可能在30%左右。”

  对于新出台的限购政策,不少业主都还没来得及细看,但是总体来说,对购房者的资格、信贷有了更严格的规定,购房者也坦言,购房时不得不更加谨慎了。

  购房市民:“第三套房子要全款付,这块可能会有点压力,慢慢选吧,找合适的。”

  购房市民:“有合适的房子还是自己买一套,毕竟还是老百姓自己住的。”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楼市新政 二手房 政策 交易

上一篇:西安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准确率2020年达到85% 下一篇:中国高铁明起首次跨省调价 乘客该如何选车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