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紧俏抗癌药为饵 “情感摆渡人”诈骗近百万

来源:东北网 时间:2017-04-20 10:55:29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东北网4月20日讯(姚磊 记者 雷蕾)近日,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分局警方破获系列重大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高达90余万元,单笔涉案金额最高达19万余元,现已核实案件十余起。

缴获的药物。

微信遇“真爱”

近日,53岁已退休的王女士,通过微信“附近的人”结识了一位网名为“情感摆渡人”的某大型药厂代表李某。李某言谈得体、出手阔绰,还主动送王女士名贵衣物和箱包,王女士觉得自己遇到了真正可以交心的“情感摆渡人”。

一日,王女士“偶然”得知李某在倒卖一种市面上极为紧俏名为“西达本胺”的抗癌药,因其与医药局的王主任相熟,可以低买高卖,倒手间,每100瓶药就能净赚10万元,但却因钱被“姐夫”挪用无法购药。王女士听到高额可观的利润,再加上不忍看李某因钱着急,便主动拿出自己多年的存款和四处张罗借到的钱共计7万元,准备给李某进药用。

验药陷“骗局”

有了购药成本,李某便先与王女士在宾馆约见了买家,李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十片药,买家接过一粒验药,王女士亲眼看着买家将药放入水杯并弹入少许烟灰后,水瞬间由无色变成粉色,王女士当时惊呆了,买家立刻兴奋的喝下了杯里的水说:“这是真药啊,可不能浪费了。”随即从包中随意拿出一捆钱,从中抽出400元买下了剩余的九粒药,并表示要购买100瓶。这使得原本还有些顾虑的王女士完全放了心,更加相信了药效的真实性以及买主的诚意。

李某让买家在宾馆等着,然后让王女士带着7万元钱一起去药局找王主任买药,穿着“白大褂”的王主任正好从药局里走出来,李某表示购买100瓶药,王主任说7万元根本买不下来这么多药。李某当下十分着急,王主任支招称:可以让王女士把药带走去取钱,李某留下当人质。王女士欣然答应,便拿药去酒店找买家换钱,可酒店房间早已人去屋空,折返回药局,李某和王主任已不见踪影,李某的电话也已关机。此时,王女士心中一凉,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赶紧到分局刑警队报了案。

相关热词搜索: 抗癌药 情感 摆渡人 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