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北妇幼医院窗口低患者不便 院方:避免体液外洒 会改进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4-21 09:06:46 编辑:李晨 作者:杨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有网友向《第一新闻》反映,在西北妇幼医院有一个体液送检窗口设计不够合理,患者如果和医生沟通得频频弯腰。这个窗口为何要这么设计,记者走访了这家医院。

  这位网友在微博上附上了几张照片,可以看到医院体液检验窗口设置较低,患者都在弯腰与里面的医生沟通。今天上午,记者也来到了这所医院,在门诊大楼二层,找到了照片上体液检验窗口。记者注意到,这个窗口的高度约在成年人的腰部以下,如果要和里面的医生沟通的话,就得弯腰匐身。而排队者中又以孕妇居多,弯腰时就会显得比较吃力,有的孕妇得用胳膊支撑着才行。

  检查孕妇1:“有点低了。”

  检查孕妇2:“太低了,要弯腰么,肯定不舒服。”

  不过也有孕妇表示,毕竟在这个窗口停留的时间不长,所以对这样的设计不会太在意。

  检查孕妇3:“只是交个单子,或者领一个管子就行了。”

  记者还走访了这家医院的其它一些窗口,发现除了体液检验窗口和紧邻的微生物标本接收窗口高度较低之外,其他挂号、结算等窗口的高度就略高一些,在1米左右;采血窗口高度虽然比较低,但窗口外都有座椅。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体液检验窗口的高度为76厘米,之所以这样设置,是考虑到它的功能。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医学检验中心主任贾卉:“我们当初考虑的时候,就是送标本比较方便,如果窗口太高的话 就怕病人送尿液的时候会洒。”

  同时,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窗口只是送、取体液窗口,病人其实无需和医生沟通,不过他们也会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必要时进行改进。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医学检验中心主任贾卉:“我们会跟院方建议的,比如说我们会搞成不同高度的窗口。”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烨

  新闻回顾: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现"鞠躬"窗口 孕妇得弯腰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体液 患者 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