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本研究:400种鱼类寄生虫或拥有共同祖先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7-04-21 10:27:20
[摘要]​据日媒报道,全球被认为约有400种名为“缩头鱼虱”的生物,它们广泛寄生在各种水域中的鱼类身上。

据日媒报道,全球被认为约有400种名为“缩头鱼虱”的生物,它们广泛寄生在各种水域中的鱼类身上。

资料图:鱼

近日,日本爱媛大学与综合地球环境学研究所等的团队透露,这些生物可能拥有生活在深海中的共同祖先。

据悉,缩头鱼虱身长数厘米,靠吸食鱼类血液与体液获得营养。可寄生在鱼鳃、鱼口、鱼腹、体表等多处。

报道指出,研究团队对全球各地采集到的缩头鱼虱进行DNA分析后认为,寄生在深海比目鱼身上的缩头鱼虱种群最初很可能是从共同祖先处进化而来。此外,研究者还判断出寄生在鱼鳃处的种群最为古老。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寄生虫 祖先 研究

上一篇:极端组织宣称对巴黎枪击案负责 枪手身份查明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