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入围全国TOP20城市 铜川增速居全国第三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赫 2017-04-21 10:30:31
[摘要]无论是对新增就业的带动,还是对GDP的拉升,数字经济都表现出强劲的活力。智慧民生成为各城市数字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之一,通过连接政府,智慧民生加速,西安“互联网+”正在向多个行业和领域扩散。

  无论是对新增就业的带动,还是对GDP的拉升,数字经济都表现出强劲的活力。昨日,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报告显示,数字经济总量已占据全国GDP总量的三成,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入围数字经济指数TOP20城市,位列全国第13位。

  “互联网+指数报告” 由腾讯联合滴滴出行、美团点评、京东、携程等共享大数据汇聚而成,呈现了中国从沿海到内陆地区“互联网+”发展现状。报告显示,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每增长一个点,GDP就能增长1406.02亿元。截至去年年底,我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增加了161.95点,据此估算,2016年全国数字经济总量达到了22.77万亿元,占据全国GDP总量的30.61%,数字经济对GDP的拉动效应明显。

  报告还精准刻画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351个城市数字经济发展状况。其中,广东、北京、上海位居数字经济指数榜单排名前三,陕西数字经济总指数位居全国第14位。陕西铜川市成为数字经济指数增速最快的城市之一,增速居全国第三。

  全国351个城市按照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被划分为5个层次:北、上、广、深构成数字经济一线城市,四个城市在总指数中占比为29%;西安、成都、杭州等14市构成数字经济二线城市,在总指数中占比19.17%;大连、宁波、青岛等19市构成数字经济三线城市,在总指数中占比12.80%;保定、唐山、扬州等65市构成数字经济四线城市,在总指数中占比16.83%;其他249个城市构成数字经济五线城市,在总指数中占比22.20%。

  智慧民生成为各城市数字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之一,通过连接政府,智慧民生加速,西安“互联网+”正在向多个行业和领域扩散。西安在金融,教育和文化娱乐等三个细分行业入围全国10强。此外,西安“互联网+”警务合作成效显著,目前仅西安交警线上快处快赔日均上报150起,占到了路面轻微事故数量的七成。市民日均上传违法随手拍300起,日均线上缴罚款数量超过1万笔。

  业内人士表示,可以预见,随着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普及、“互联网+”不断深化落地、传统行业数字化与互联网化进程加速,中线、底线城市数字经济发展速度将进入高速增长期。而一线城市增长将适当放缓,这将有效弥补城市发展之间的鸿沟,为后发城市和地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记者 王赫)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经济 增速 互联网

上一篇:黑飞无人机两闯双流机场被立案 导致34架航班无法降落 下一篇:查找尸源 渭南市高新区近日发现一名女性尸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