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县成为河长制作战室 作战图将成西安治水新标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1 11:50: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还真是美呀,一个峪口都是一道风景。”

  “现在的蓝田真变成了西安的后花园了。”

  ……

  4月20日上午,西安市河长制现场观摩推进会在蓝田召开,来自全市区县相关代表在参观时忍不住感叹。没错,眼前的小桥,流水,人家,这里不是江南,而是蓝田县环山路河长制治理完成的河流峪口,一河一策一处一景,让人流连忘返。

  上午9时,西安各区县、开发区分管领导及河长办主任、环保局局长、西安市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代表首先前往设在蓝田县水务局一楼的的蓝田县河长办作战室,墙上悬挂着蓝田县水系图、县镇级河长管理分布图、河长制作战图等,每张图上都有与标题同大的“挂图作战攻城拨寨”红色字样,让与会代表充分感受到蓝田县河长制执行过程中的“拼”和“用心”。

  随后,代表们先后现场观摩了位于蓝田县环山路旁的九间房镇桐花沟峪口,普化镇韩门寨峪口、普化镇穆家坡农村污水治理工程现场、普化镇杨家村峪口、灞河滋水广场、白牛河改造提升施工现场等,包括污水治理工程现场,每一处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代表们啧啧赞叹声不断。“蓝田这些峪口的水最终都要汇入灞河,这里原来也是垃圾堆积的污染口,治污先治源,从去年12月实施河长制后,这些峪口通过治理如今都变成了秦岭脚下的美丽风景,景美了,水清了。”蓝田县水务局局长雷新刚介绍。

  在下午举行的会议上,蓝田县首先介绍了河长制的工作经验,会上,西安市河长办主任贾生林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作出布署,治河先治污,治理污水将是今年河长制的重点任务,西安将按照市委书记王永康提出的“工程治水、管理治水、景观治水、社会治水”要求抓好河长巡查常态化、专项治污全面铺开等工作,力争今年底前,治污水工作初战告捷。

  会议同时要求区县、开发区尽快设立治水作战指挥部,建立作战室、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按图作战,抽调人员,集中办公,集中优势力量治水。各区县要以蓝田县河长制作战室、作战图、作战表和河流治理项目为样板,尽快启动本区县、开发区的作战室建设,建立作战室、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按图作战,确保6月底前全面建成。华商记者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一河一策 蓝田县 作战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