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眠不觉晓 文明要趁早" 莲湖区3500保洁员换上萌语马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1 12:13: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春眠不觉晓、文明要趁早”、“千山万水都是情,不要乱仍行不行”。近日,古城大街又多出一道流动风景线,莲湖区3500名保洁员全部换上萌语安全马夹。

  今年3月初,红庙坡明堂保洁公司率先创意制作了一种萌语马甲,保洁员穿用后效果非常好。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在此基础上增加了17条文明提示语言,设计定制了3500件“萌语马夹”,日前全部发到保洁员手中。

  “穿在身上的这种无声语言,能渗透到城市的角角落落,时刻提醒市民注意文明意识,也体现了城市的文明化程度。”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管理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保洁员工作在大街小巷,人身安全容易受到伤害,这种“萌语马夹”不但创意超前,而且反光性能极强,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能起到警示和保护作用。据了解,该局还将通过开展“征集爱心歇脚点”等系列活动,让城市“美容师”工作环境更加舒心,生活更加快乐。

  华商记者 张静 通讯员 马登乐 杨洋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马夹 乱扔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