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路边围观交通事故被撞身亡 肇事司机获刑一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张成龙 2017-04-21 15:36:08
[摘要]2016年11月,李某驾驶轿车行驶至某家属院门前时,车辆前轮被路边楼板卡住,李某多次尝试移动车辆均未果,这一情况引起一些路人的围观。

  2016年11月,李某驾驶轿车行驶至某家属院门前时,车辆前轮被路边楼板卡住,李某多次尝试移动车辆均未果,这一情况引起一些路人的围观。受到围观群众的压力,李某越来越紧张,于是一脚油门下去车辆突然挣脱,不仅将停放在路边一辆车刮擦,还将一旁看热闹的王某和张某撞伤。

  事发后,李某立即让围观群众拨打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并陪同救护车将两伤者送医院抢救,但伤者王某最终因钝性外力作用致腹腔脏器损伤、创伤性失血性休克而死亡。随后,公安交警支队新城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李某应负事故全部责任。案发后李某赔偿了被害人的各项损失,并取得死者王某家属的谅解。

  近日,新城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李某违反道路安全法规,造成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且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考虑到被告人李某在事故发生后能主动拨打110、120并积极将被害人送往医院救治,在公安机关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具有自首情节,且案发后能积极赔偿各被害人及家属的经济损失,取得了所有被害人及家属的谅解。又因被告人住所地本市新城区司法局出具的社区矫正评估调查报告,认为李某具备社区矫正条件。故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被告人李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二年。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看热闹 身亡 肇事司机

上一篇:西安50岁男子赤裸死亡 房内女子称两人刚回来没十分钟 下一篇:瘦身3秘诀+独门瘦腿操 Baby产后3个月变回小蛮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