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植绿护绿优生态 浐灞生态区紧抓“五路”两侧植绿护绿工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21 17:19:09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70421175641.png

浐灞生态区以打造城市绿色生态廊道为目标,连线式控制实施“五路”两侧景观林带,全面提高常绿、落叶乔木栽植比例,建设色彩丰富、层次鲜明的林带景观。同期配套建设城市绿道、服务设施,赋予林带休闲健身、防灾避险、科普教育等功能。针对新建道路,按照建设一条、绿化一条、亮化一条、美化一条的原则,从规划、设计、施工、养护等环节抓好质量控制,全面提升道路绿化景观品质,突出主题景观特色。

  4月19日,西安广播电视台《直播零距离》栏目开展百名全媒体记者“五路”两侧行活动第一天,就来到了浐灞生态区,聚焦浐灞“五路”两侧植树增绿。随着镜头映入眼帘的是满园的绿色,既有正在成长的参天大树,也有低矮的小草小花,当然也有中等高度的景观造型,走在园区里看着这满眼的绿色和姹紫嫣红的春色相得益彰,让人感觉到是真的心旷神怡。

  紧抓春季植绿增绿好时机,让绿色成为城市的主色调,浐灞生态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及生态区要求,按照“一路一景、四季常绿”的原则,以“五路”两侧“增绿减霾”作为工作重点,抢抓快干。

  紧抓季节优势 持续植绿

  浐灞生态区抢抓春雨有利时机,持续开展植树增绿。一是利用周末组织管委会干部员工开展“五路”植绿活动,在北三环沿线栽植刚竹等常绿植物。二是持续开展绿化补栽,对道路沿线分隔带补栽石楠等常绿灌木。

QQ截图20170421175702.png

“五路”两侧栽植竹子

  科学养护 做好护绿工作

  浐灞生态区以科学为指导,结合降雨施肥,为绿植增加展叶增绿和开花增色补充动力;针对大风天气,浐灞生态区启动绿化管护应急程序,各养护单位对树木造成倒伏、折损、积水等损害问题做好人员、机械准备;并于2月中旬启动柳树病虫害专项防治工作,通过灌根、喷药、人工注药封堵等方式开展柳树病虫害防治工作。为助力“五路”绿化提质增效,做好科学调整绿化养护。

  截至目前,浐灞生态区已开工绿化景观项目44个,栽植乔木31414株,竹子137012株,灌木16532株,绿篱及地被65743平方米,新增绿地面积104000平方米。已启动新筑立交、欧亚大道、浐河西路等30条道路及林带景观项目建设。

微信图片_20170421175438.jpg

结合降雨施肥,为树木健壮生长提供持续营养

QQ截图20170421175713.png

对扶正树木浇灌补水,确保树木正常生长

QQ截图20170421175729.png

对柳树进行虫害专项防治

相关热词搜索: 植绿护绿 生态浐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