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季度明星票房号召力报告:西安粉丝热情全国第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7-04-21 18:12:31
[摘要]今年一季度功夫巨星成龙稳居票房号召力榜首,张艺兴、吴亦凡位居二三位;春节档热映影片《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大闹天竺》包揽了影片明星票房号召力前三名。

  百度糯米电影发布的《2017Q1明星票房号召力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功夫巨星成龙稳居票房号召力榜首,张艺兴、吴亦凡位居二三位;春节档热映影片《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大闹天竺》包揽了影片明星票房号召力前三名。

  从粉丝的地域分布来看,北京依然凭借强劲的输出力居于榜首,成都、重庆也继续蝉联了亚军、季军的宝座。西安超越摩登之城上海,跃居第四,上海排名第五。

  与去年四季度相比,福州、厦门和郑州的粉丝热情大大提升,成为新晋上榜城市,而杭州、深圳、武汉则跌出粉丝之都TOP10。整体来看,南方粉丝的热情依然远远高于北方。

  目前,粉丝为支持偶像进行包场应援已成潮流,一次性购买上百张电影票也不罕见。统计发现,黄子韬、吴亦凡的粉丝显示了极强购买力,邓超的粉丝也不可小觑。从粉丝地域分布的大数据来看,黄子韬的铁杆粉丝多在北方,而邓超的真爱粉则聚集在南方。

  数据显示,女性粉丝是绝对主力,占84%;18岁-34岁的年轻粉丝占七成。而且,粉丝受教育水平普遍较高,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到48%。从事IT行业、医药卫生行业及教育行业的粉丝热情最高。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一季度 明星 票房

上一篇:一季度陕西经济"开门红" GDP同比增长8.1%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