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住村扶贫一年多 被帮扶对象感觉这一年心情好了很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1 11:50: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不同的贫困原因帮扶政策也不一样

  华商报记者留意到,在王西锋家一进门的墙上,有王西锋和戴龙章的合影,还贴有蓝田县健康扶贫明白卡、蓝田县帮扶联心卡、蓝田县帮扶重点户工作实录公示表、蓝田县2016年贫困户收入调查统计表,墙上还贴有蓝田县支农惠农补贴项目及标准公示表,这些都是实时登记更新上去的,“很多表就是要让贫困户了解到自己可以享受到政府哪些福利待遇,他们不懂我们上门来给他们解释,如果符合条件再帮他们争取,就是希望除了各种政策兜底,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早日脱贫。”

  在田家村,还有很多像王西锋这样的贫困户,但贫困原因各有不同,帮扶方式也不同,近60岁的岳丽娃孤身一人,身体也还硬朗,戴龙章就让他帮村里干保洁,活儿不算累,每月也能有几百元相对固定的收入。

  这一年,戴龙章所在单位蓝田县发改委也先后帮田家村修了村里的生产路,村内道路,目前还正在申请款项要帮助村里建几个便民广场再申请健身器材。

  据了解,田家村除了戴龙章这个县级扶贫驻村干部,西安城投集团也派了干部任第一书记,常年住在村上,谁家啥情况他们也了如指掌,“希望能帮他们开起农家乐,再帮忙把村里民居外墙用石头做出造型,让村民们也享受到乡村旅游带来的好处。”

  华商报记者从蓝田县委县政府了解到,蓝田县已成立脱贫攻坚指挥部,由县委书记王浩任第一总指挥,县长陈顺利任总指挥,目前全县干部已经行动起来全面摸排贫困户制作帮扶花名册,同时在全县开展贫困户“五个全覆盖” (干部驻村帮扶全覆盖、土坯房危房群众过渡全覆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条件改善全覆盖、困难群众政策兜底全覆盖、贫困人口慢性病和大病救治全覆盖)帮扶工作,最终通过帮扶使全县3753户贫困户实现“五个全覆盖”目标,11个贫困村得到帮扶提升。华商记者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扶贫 帮扶对象 心情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