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住村扶贫一年多 被帮扶对象感觉这一年心情好了很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1 11:50: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你来了,这两天我干活的那家今天临时有事停工了,今天没出门。”看到戴龙章进门,王西锋连忙打了声招呼,表现得非常熟络。

  娘儿俩即将住进集中安置房

  戴龙章是蓝田县发改委社会事务科干部,从去年年中开始成为蓝田县九间房镇田家村的扶贫驻村干部,这一年多,他吃住都在村里,村里没家贫困户啥情况他了如指掌。田家村王西锋家也是戴龙章个人的包户扶贫家庭。今年47岁的王西锋个头不高,人看起来很勤快,“他其实有机会出去打工,但因为68岁的老母亲身患慢性疾病,需要有人在身边照看,他家里也没有其他亲人,所以只能留在家里,在近处寻机会打个零工。”戴龙章说,像王西锋家这种符合年收入没有超过3015元省定贫困标准的重点困难户,田家村共有15户,“王西锋自家的老房子早几年就塌了,现在是借住在他哥哥家,他哥哥全家都在外面打工,房子一直闲置着,我前阵子跟王西锋聊过,他符合标准可以申请政府盖得集中安置房,在玉山镇那边,他和母亲两人分到50平米的房子,只需要置办简单家具就可以拎包入住了,王西锋和母亲听了也都很乐意,现在就等安置房年底完工就可以搬过去,住的地方算是彻底解决了。”

  这一年来王西锋出门打零工的机会多了,也挣了几千块钱,在戴龙章眼中,王西锋人勤快,帮扶他也有心劲儿,“他家有三亩多地,原来也一直种油菜,收成一般,这一年来我们帮他购置了新品种的菜籽,到该施肥的时间又帮他买了化肥,今年收成应该不错。”在戴龙章扶贫包村包户这一年,王西锋家也纳入低保,有了最起码的生活保障,他还通过自己的关系帮王西锋介绍一些附近的零工,收入还不错。说到这儿,王西锋的母亲也很开心:“我这儿子人勤快,人家有啥活儿也愿意叫他去,一天也能挣个几十块钱,就是我这病把他拖得不能出远门,你看这桌上是县上给我送的健康药箱,有人定期来更换里面的药品,还经常有人到家里来慰问,这一年人心情都好了很多。”说到即将要搬进安置楼,王西锋和母亲笑得很开心。

相关热词搜索: 扶贫 帮扶对象 心情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