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市民投诉烤肉摊占道被受理 现场查证后为城管点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4-22 19:43:31
[摘要]以往城管总以“暴力执法”、“懒政怠政”等负面报道进入市民视野。可西安市民王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说要表扬城管。

  以往城管总以“暴力执法”、“懒政怠政”等负面报道进入市民视野。可西安市民王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说要表扬城管。

  为高效点赞

  20日晚7时许,天色刚暗,在枣园南路附近的王先生正找晚餐。“我有糖尿病,当晚想吃个素菜砂锅。终于找到了家砂锅店。坐下时,发现一家旁边的烤肉摊烟雾缭绕。”王先生说。 在他发来的一张照片上,华商报记者看到,这个冒烟的烤肉摊摆在人行道上,身后是门面。图片显示烤肉摊使用的是老式木炭烧烤炉,冒出的熏烟大约有5、6米高。

  王先生说:“当时不少从烤肉摊经过的行人都捂着鼻子、加快步伐。我听见一名年轻姑娘边跑边嘀咕,‘西安雾霾都这么严重了,烧烤摊还排这么大的霾’。”他称这句唠叨提醒了,他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回家后,他先拨打西安市环保热线12369,但对方称,露天烧烤的举报由城管负责受理和查处。

  “我在网上搜到城管的热线电话和微信公众号,以占道经营和烧烤排烟投诉了那家烤肉摊,并在微信上上传了那张随手拍的照片。”王先生说,“没想到,第二日早9时许,我先后收到12342和微信公众号的回复,称投诉已受理。”

  王先生坦言曾看到过不少有关城管的负面新闻,对城管的第一印象不佳。“可没想到不管是城管的热线接听员还是微信公众号,回复和处理问题的速度都如此之快。当然,一收到他们的回复我仍心存怀疑,担心他们只是口头回复,但不作为。21日晚7时许,我再次前往投诉的烧烤摊,发现其已大门紧闭,停止营业。”王先生说,“点赞城管的高效,希望通过点赞,激励他们继续坚持、做得更好。”

  “我们诚惶诚恐”

  华商报记者通过12342城管热线了解到,当日受理王先生投诉的是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九中队的执法人员,处理时间是20日21时许,执法人员没收了烧烤摊的炭火炉,要求其停业整顿。

  华商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莲湖区城市管理局九中队的执法人员,对于市民的表扬,他连说诚惶诚恐。“根据西安市铁腕治霾办要求5月底前规范商户统一使用清洁燃料和环保型烧烤炉具的相关通知,我们一旦发现老式炭火烧烤炉都会没收。对于占道经营,我们一直根据《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要求进行处理。”该工作人员说,“其实都是份内事,市民一表扬,我们反倒要总结是否以前的工作仍有不到位之处。”

  据了解,自行政效能革命以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服务理念已传达至职能部门的每位工作人员。“接到市民投诉,我们都是能多快办,就多快办。”该执法人员说,“即便这样,还会因为沟通和流程等问题,被市民投诉。这次受到市民的肯定,我挺感动,也希望让更多的市民满意。”

  华商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投诉 烤肉摊 占道

上一篇:女子打车起步价却付了875元 要回车费现波折 下一篇:5月1日起 西安两个保障房小区向高校毕业生分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