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患者在延安人民医院内首饰被抢 院方承认有责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7-04-23 07:23:44
[摘要]甘泉52岁的黄女士没想到,在医院里竟会遭遇“危险” , “身上价值4万余元的黄金首饰被抢。据了解,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刑警大队已立案调查。

  甘泉52岁的黄女士没想到,在医院里竟会遭遇“危险”,“身上价值4万余元的黄金首饰被抢。”她说。

  “起初以为对方是患者家属”

  4月21日上午9时许,在延安市人民医院,华商报记者见到了遭遇“抢劫”的黄女士。

  黄女士是甘泉县道镇人。4月18日,其儿媳在延安市人民医院综合楼六楼妇产科住院,19日产下一女。黄女士回忆,20日早7点左右,她去同层楼配餐室给儿媳熬米汤。“进来一个30多岁的男子,问我‘干啥呢’,我以为他也是病人家属,就随口说熬点米汤。”“随后又进来一个男的,看了一眼出去把门带上了。”门被关上后,前面进来的男子就从她手上取金镯子和金戒指。“当时吓傻了,我既无力挣扎也喊不出声来。”

  黄女士称,对方取下首饰后匆匆逃离。“我跟着他们到了楼道,但还是浑身无力喊不出来,最后追到一个楼道口有点黑就没有再跟下去,路过护士发现后,打电话给保卫科,赶来的儿媳姐姐也报了警。”黄女士称,被抢的镯子和两个戒指是2013年买的,光镯子就88克,当时黄金一克370元左右,总共价值4万余元。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配餐室约5平方米,对面是医生办公室。记者在综合楼多楼层走访,未发现有流动安保人员。黄女士的儿子高先生表示,大白天发生抢劫,说明院方在安保方面有漏洞。

  医院承认有责任将加强防范

  据悉,该楼层装有监控,但配餐室没有监控。昨日上午,该院保卫科袁科长表示:“整个事发过程持续时间很短,从楼道的监控来看都正常,受害人没有在第一时间求助错过时机,20日当天我们花了一天时间,将案发前后的监控视频整理好来配合警方调查。”“发生这样的事我们确实有责任,当天下午院里还将嫌疑人的照片发到保安、各楼层护理人员的手机上让大家留意。”对于家属质疑医院安保有漏洞,他表示将加强防范和巡逻。据了解,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刑警大队已立案调查。 (记者贺秋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黄女士 抢劫 镯子

上一篇:"杨凌技术"让小麦增产近1倍 已应用于哈萨克斯坦 下一篇:老人晕倒她跪地人工呼吸 西安最美女孩找到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