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杨凌技术"让小麦增产近1倍 已应用于哈萨克斯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娇 2017-04-23 07:26:23
[摘要]4月1日陕西自贸区正式挂牌,其中杨凌示范区片区共5.76平方公里,国务院批复的方案要求以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为重点,通过全面扩大国际农业领域的合作交流,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

  4月1日陕西自贸区正式挂牌,其中杨凌示范区片区共5.76平方公里,国务院批复的方案要求以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为重点,通过全面扩大国际农业领域的合作交流,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作为全国唯一的以农业发展为主要特色的自贸区,目前“杨凌技术”已经应用在了哈萨克斯坦的农业创新中。

  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卫军,也是中哈现代农业创新园的中方负责人。这座位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图尔根尼农场的创新园由中哈两国共同建设。从2015年10月至今,已经示范展示了小麦、玉米、绿化苗木等六大类二十余个品种的作物种植技术。有“杨凌技术”的支撑,以小麦为例,2016年,园区种植的小麦品种亩产最高达到319公斤,远远超过当地品种亩产的175公斤。杨凌示范区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马静说:“杨凌最大的优势就是农业科技、农业专家,我们要把‘一带一路’国家最需要的技术输出,提高他们的农业生产水平和产量。” (记者任娇)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小麦 品种 增产

上一篇:陕西大范围持续晴好天气 预计西安今日最高温27℃ 下一篇:一患者在延安人民医院内首饰被抢 院方承认有责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