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卫星飞船集体亮相,会是什么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3 18:08: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4月24日是我国第二个航天日。在航天日来临之际,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举办了多项“航天日”系列活动,激发了公众对我国航天事业的关注和热爱。

  小记者团采访航天专家探寻卫星奥秘

  4月15日,西安龙首小记者团的十几名小记者走进西安分院,探寻关于航天的奥秘。航天专家为小记者们讲了火箭、卫星等航天科普知识,并带领小记者走进航天五院西安分院展厅观察卫星模型。小记者们手持摄像机、采访本和笔,与航天专家面对面交流,了解自己感兴趣的航天问题。

  “航天模型看着真是震撼!”“原来航天有这么多小知识,要是不来这里,根本不知道。”“今天真是大开眼界”……采访刚刚结束,心情激动的小记者们就展开了大讨论。

  航天科普讲堂走进宝鸡山区学校

  4月21日,航天五院西安分院的航天专家走进宝鸡太白山区,为太白县鹦鸽初级中学的师生们上了一堂名为《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的科普课。专家与同学们互动,通过实验及生动的小故事让他们了解为什么卫星能够飞上天、卫星是如何制造出来的、航天员有着什么样的心理素质等。为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有机会也成为一名航天人,西安分院为鹦鸽初级中学赠送了100多本科普、课外读物以及天宫空间实验室与神舟飞船交会对接的模型。

  航天家属集体参观卫星和飞船模型

  4月22日,西安分院科普展厅向员工家属开放,700多人走进展厅了解我国卫星研制及发展历程。当曾经遨游太空、分别在不同时期圆满完成使命的东方红一号卫星、天宫一号、嫦娥一号、神舟飞船等几十颗卫星及飞船的模型,在满天繁星的穹顶上集体亮相,让员工家属们感到了震撼的视觉冲击,从而对航天人这份崇高而伟大的职业更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4月22日上午,西安分院还在园区广场上内铺设两幅12米*16米的巨型拼图,邀请员工及其子女参加航天海报拼图竞赛。拼图完成后,孩子们自豪的说:“我们一起拼出了火箭和卫星!”

  分院党委副书记马伊民表示,这是航天五院西安分院第二次举办“航天日”系列活动。今后每年航天日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以激发大家热爱祖国,崇尚科学,关心和支持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华商记者 马虎振 通讯员 张昊

相关热词搜索: 卫星飞船 集体 亮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