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连锁洗衣店集体关门 顾客价值上万元西服不知下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3 19:21: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多名读者向华商报反映家门口的康洁洗衣店突然关门,导致他们送洗的衣服无法取回。对此,西安康洁公司员工称,从去年年底公司就开始拖欠工资,目前公司负责人已经联系不上。

  顾客 价值上万元西服不知下落

  市民李先生家住通邮路附近。4月10日,李先生将两套上万的西服送到通邮路华城万象小区二期门口的康洁分类洗衣店干洗,之后他便到外地出差。近日,李先生出差回来后便到洗衣店取衣服,可洗衣店却关门了。几天过后,李先生发现洗衣店一直关着门便向邻居打听此事,邻居说4月中旬康洁洗衣店就已经关门了。李先生说,洗衣店门口公布了几个电话,但是一个都不打通。他那两套西服,每套价值都在一万元左右,现在都不知道衣服在哪。

  4月23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华城万象小区二期门口的康洁分类洗衣店。该洗衣店大门紧闭,店门口贴的四个手机号码全部无法接通。

  与李先生一样,家住科技三路的邓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邓先生说,科技三路西口的康洁洗衣店4月12日就已经关门了,至今都没开门,他想把衣服取回来都不行。昨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见到,位于科技三路西口的康洁洗衣店果然关着门,旁边商户称该店门已经关了10余天了,这几天经常有顾客来询问该店啥时候开门。

  员工 公司从去年年底就开始拖欠工资

  邓先生说,他听说康洁洗衣店在西安有100多家连锁,差不多三分之二都关门了,大家都说是西安康洁公司老板跑了。昨日华商报记者通过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西安康洁分类洗衣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另外,华商报记者在网上查询到一份“西安康洁洗衣公司员工讨薪请愿书”。请愿书中称,自2016年7月开始,部分员工的工资就已经开始无法按时足额发放,直到1月底临近春节的时候,大部分员工的基本工资都只结算到11月份。春节后至今,员工没有领到一分钱工资,很多人的欠薪已经超过了四个月。时至今日,工资被拖欠的员近200人,欠薪总额140多万。该请愿书写于4月12日,上面按着数十名员工的手印。

  一位仍留守在西部大道117号北侧A厂区西安康洁公司的员工表示,公司走到这一步主要是因为资金问题,员工工资已经拖欠很长时间了。春节前后,公司就开始卖各种设备,当时员工还以为卖了设备就会发工资了,谁知道工资不但没法,最近老板也联系不上了。目前,劳动监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消费者可到辖区工商部门投诉维权

  4月23日下午,华商报来到位于西部大道117号北侧A厂区西安康洁公司。在西安康洁公司的大门口,工商高新分局投诉举报中心张贴了一份“关于对康洁公司自行停业处理情况的通知”。通知中称,该公司及其洗衣店因自行停业导致无法为其会员和顾客提供服务,此事已引起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的重视。消费者可按属地管辖原则,携带相关资料到辖区工商部门投诉维权。

  华商记者  张成龙/文  强军/图

相关热词搜索: 连锁 洗衣店 集体关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