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一贫困村民拾金不昧 近5000元现金物归原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3 19:21: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1日,长安区滦镇街办内苑村民捡到一个装有4950元的钱包,虽然村民家庭情况不好,但他还是果断地将钱包物归原主。

  4月21日下午6时许,到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游玩的周女士不慎将钱包丢失。事发后,她立即向公安长安分局御苑派出所报警。周女士称,钱包可能是在秦岭野生动物园附近丢失的,钱包内有4950元现金、七张银行卡以及她本人身份证等物品。

  就在民警展开调查的时候。4月22日上午,滦镇街办内苑村民徐青海赶到派出所将一个黑色钱包交给警方,而这个黑色钱包正是周女士丢的,并且钱包里的东西一样都没丢。

  徐青海说,钱包是他儿子前一天晚上在秦岭野生动物园南门附近捡到的,他见到钱包后想着失主丢失钱包很着急,本想当时直接交来派出所,由于需要在家照顾患有脑梗的老伴走不开,今天一大早安顿好老伴后就赶忙将钱包交到派出所,希望能尽快地找到失主。

  随后,民警联系了失主周女士,徐青海将丢失钱包当面物归原主,失主对徐青海一家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感谢。

  据民警介绍,徐青海是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曾任内苑村村队长,民兵队长。家庭贫困,老伴患有脑梗,儿子有智力障碍,三个孙子还都在上学,在这种家庭情况下仍将钱包交还失主,这种精神更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 村民 拾金不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