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图书日西安百余名残疾人“看电影”获好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3 22:16: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感谢省残联和省图书馆给我们提供的这次机会,让我们盲人也能看电影了,听着旁白,我脑海中闪现着一幕幕的画面,放佛置身故事中,太美妙了。”从西安博纳影城影厅走出来的项阿姨很开心。23日,项阿姨和百余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由省残联和省图书馆主办的2017年首场世界读书日大型残疾人观影活动。

  上午九时许,活动在盲童们的《三字经》中拉开帷幕,精彩的节目也博得残疾人朋友阵阵掌声。随后残疾人朋友一起观看了电影《不再让你孤单》,两名工作人员拿着麦克风在影厅一侧,在有画面没有字幕或者介绍情节时穿插“讲电影”……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12月“爱心影城”落户西安至今,省图书馆视障阅览室每年都会为残疾人朋友免费放映电影,丰富残疾人生活,受到许多残疾人朋友的好评。

  陕西省图书馆视障阅览室负责人吴华老师是这次活动的总策划,安排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协调影城准备道具、联系表演的盲人读者……“他们都是残疾人,平时出行不便,更别提走进电影院看电影了,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而一部电影就是一部好书,为此我们组织了这场特殊的观影活动。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及爱心单位为残疾人朋友们奉献一份爱心。”吴华说。华商记者 肖琳/文 强军/图

相关热词搜索: 图书日 残疾人 看电影

Top